close

《達爾文 Rock the world!! 徵文活動》 

Rock the world的文章徵選名單揭曉

大家都寫的好賣力喔!發現大家都活的好用力XD

終於精心挑選三篇文章,不只有文章可以欣賞喔,還有照片賞心悅目呢!

第一名「我最Rock的摩托環島記」 作者:用距離說故事的熊

實在寫得太有feel了、文圖並茂彷彿阿文都跟著他騎摩特車一起去冒險。

第二名「喜馬拉雅山上的流星」 作者:David Lee

送自己的三十歲禮物是去喜馬拉雅山跟阿文我實在太像了,200年前我也不顧家人反對、忠於自己興趣與個性,勇敢登上小獵犬號,堅持真理與行動的熱血精神。

第三名「周董在紐約」 作者:小草莓

                                            「親愛的周董,無論如何,我都挺你到底啦!!」阿文我也挺你到底啦!rock

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前三名的得獎作品

第一名 

達爾文Rock the world-我最Rock的摩托環島記

  作者:用距離說故事的熊

1.bmp

『原來很多所謂的煩惱,只發生在我現在看來不到一個拇指的大小中…』

在花東的六十尖山上,透過手指做出的觀景框,讓我眼前的風景與被手指邊緣切到的房舍,讓我忽然領悟了。

2.bmp

這是我睽違十年的環島之旅中,在六十尖山休息亭的某段故事,但跟十年前的方式一樣,我選擇的還是摩托車,不同的只是理由、車子與身材。

 我不是切格瓦拉,所以我沒有想過一趟機車之旅可以啟發我改變社會現況這種理想,但我只是想改變這十年來為別人而活的自己,想在這一段旅程中重新找到我的節奏。在錯過阿里山與南投的情況下,我完成了這趟一個人卻不孤獨的旅程。

                                                                            

3.bmp

 

從第一天台北騎到了花蓮,但行程中差點被有如AE86甩尾到對向車道的砂石車撞下清水斷崖。

4.bmp

 

躺在空無一人的七星潭海邊,聽著陳奕迅的”然後怎樣”,讓海浪與星光陪我想了一整夜。只是跟阿伯問路,卻忽然被他從後騎車追上,叫我跟他走的哪種濃厚人情味所感動。

5.bmp

在花東加油站、跟當年也是載女友環島卻環到大肚子而結婚的原住民大哥相談甚歡。
(謝謝這位大哥跟我說要到有小阿爾卑斯之稱的六十尖山看美景。)

6.bmp

硬是在朋友聲稱一定要騎一趟的關山田園風自行車道騎單車。(明明很多在地人也是騎摩托車在走,我幹嘛租單車啊?但田園感覺還不賴~)

7.bmp

墾丁因淡季而打四折的豪華房間與後壁湖那份超多飽到快吐的生魚片。

穿梭在高雄大街小巷,目睹這十年產生的都市規劃與改變(但我一定要靠腰一下駁二特區”一個貨櫃展”真的只有”一個貨櫃”是怎樣?),並體驗台南人悠閒的生活步調與都市人文。

8.bmp

在嘉義因為感冒只好不捨地跟阿里山說聲再見後火速通過,於台中被不知幾時冒出那麼多豪宅的七期重劃區小嚇到。

在旅程中我遇到也在單車環島的人與我共同打氣,也遇見因為政治理念與目前執政黨不合,進而全家徒步環島抗議的行者向我傾訴他的立場。雖然環島我們用不同的速度,不過我們都為了各自的態度而啟程。

9.bmp

但旅行都可以帶給人一個因為改變了時空環境,你才會發現很多事情是只有在那環境與時空才有的感受與想法。

10.bmp

一如達爾文若沒透過一趟南美之旅,不會發現同樣在巴拉加哥群島區域,海鬣蜥與綠鬣 蜥在相差不遠的地方為何一個會配合火山岩演化成黑色並會游水,一個則是在樹枝上且擅於爬樹。經過許多的近似物種都有類似例子發生,才發現了演化法則。畢竟 沒有真的發現問題,是永遠找不到答案的。沒有換一個心境與視野,也會讓很多簡單得問題都看不見。

我在六十尖山上,想起我的工作與生活僅止在辦公室或住家所發生的不悅與情緒,站在山上看下來,其實只是那麼微不足道而已。

感謝在這趟旅程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們,與遭遇的美景和事物。雖然這趟旅程也讓我荷包扁了不少,但熱血卻是加到表面張力了,我期待著下一次的環島行我還會再發現什麼感動,也希望我這趟所補充的熱血可以讓我再撐到下個十年。

第二名 

喜馬拉雅山上的流星 

作者:David Lee

11.bmp

2001年,在我30大壽的這一年,我想送自己一個禮物,做件特別的事,證明這三十年沒有白活(哈哈),於是決定飛到尼泊爾去爬喜馬拉雅山。


會選尼泊爾是有原因的,因為飛機一降落尼泊爾就已經是海拔3000多公尺,這樣就可以從3000公尺開始往上爬,畢竟我已經坐辦公室好幾年了,平常也沒在運動,突然去爬世界最高山畢竟也是有點怕怕咩……XD


但是,請不要以為這樣事情就變的有多簡單,我向當地導遊買的是海拔3000~4500公尺的行程,只花了500元美金,就雇用到一個嚮導、兩個腳伕和一隻驢子,我只負責背相機腳架,其他行李包括睡袋帳棚相關設備都由他們幫我背著,可是這些當地人每天都是一溜煙就已經爬的老遠,我沒背什麼卻有一種爬到想飆髒話的感覺。


就這樣爬了12天,每天都很辛苦,還發生過驢子差點掉下山谷的驚險事件,爬到最後我已經開始檢討我自己,當初為什麼要決定做這麼又累又蠢的事來慶祝30歲生日?

就在最後一天,當我站上4500公尺的高峰,蔚藍的早晨天空裡,還有幾顆忘記回家的星星,那種乾淨的天空真的是此生僅見,早晨陽光跟山景的強烈對比讓畫面更加美不勝收,就在此時,天空畫下一顆美麗的流星,就這樣被我眼明手快、不偏不倚的拍下來了,突然間,我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了,也很慶幸自己沒有提早放棄,才能遇到這顆星星啊……

 

ps. By the way,短短12天我整整瘦了10公斤,下山第一件事就是飛去溫暖的泰國做SPA,慰勞我那既疲憊又滿足的身心……

 

第三名 

周董在紐約   

作者:小草莓 

幾年前,我自己跑去紐約玩,但這並不是我做過最Rock的事,我做過最Rock的事,就是(深呼吸)…..「在紐約的卡拉OK唱周董的歌遭到訕笑之堅持唱到底」!!(呼

 

話說這天我幾個紐約朋友怕我Home sick,決定帶我去China Town唱卡拉OK,雖然是在充滿廣東腔的中國城,而且這家店還是日本人開的,但是,走進包廂的那一刻,的確有種回到家真好的感覺,這這這還真的蠻有台灣KTVfu啊!

12.bmp

於是,大家開始搶著點歌(這點跟台灣一樣)à晚來的Andy在包包裡偷渡了一手啤酒進包廂(這點也跟台灣一樣)à日本仔Johnny憑著他宏亮的嗓音輕鬆蓋過每個人聲嘶力竭的麥克風(這沒品的一點還是跟台灣一樣)……總之,我不得不感謝他們的用心良苦,還真是讓我彷彿置身台灣的感覺……


終於,輪到我這位台灣代表了,我一口氣點了8首周杰倫,畢竟周董可是KTV必點阿!第一首是「愛在西元前」,螢幕上出現一個外國媽抖和周董穿梭古巴比倫金字塔的畫面,這時我聽到背後傳來一陣吃吃的笑聲,「為什麼他在圖書館看書看到一半會忽然跑到金字塔去啊?還有這首歌到底想表達什麼?」,這群看不懂中文的阿多仔顯然無法憑著畫面理解我們周董的奧義,所以這一首我就沒有多解釋什麼(事實上是因為英文不好也無法解釋太多啦)XD


但是,下一首就連我也無言了,那是周董的「開不了口」,這時,我又聽到身後傳來一陣吃吃的笑,「為什麼他要開太空船?而且船看起來好糟喔」,這群不是做設計不然就是做廣告的朋友開口了,「呃….因為這首歌是在講一個男的很難把心裡的真心話表達給女生知道….所以……所以他要開太空船……」對阿,連我自己也很想知道,為什麼周董要開太空船阿?就在此時,周董開始對著太空船的通話器深情唱著:「沒有妳在我有多難熬,沒有妳煩我有多煩惱……」,然後畫面又出現一個外國媽抖一直一臉憂鬱看著窗外,這……到底想表達什摸咧???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台灣的MV真的是比蔡明亮的電影還難理解啊!這幾個該死的阿多仔一直問個不停,我只好叫他們shut up(還好這句英文有學到,真好用)繼續唱唱唱……

13.bmp

正是在這一整個尷尬中,我開始有一種見笑轉生氣又再轉為理直氣狀的fu,怎樣?周董可是我們台灣之光耶!老娘就是要唱啦,就這樣,我在紐約China Town一家小小的日本人開的KTV包廂裡,一連唱了8首周董的老歌(因為國外KTV更新速度很慢),眼看大家的表情愈來越嚴肅(想集中精神),然後又越來越放鬆(開始想睡),接著就開始聊起天來了(開始找別的樂子)……好吧!周董的好,看來還是只有我們台灣小孩最知道啦!親愛的周董,無論如何,我都挺你到底啦!!Rock~~~~

 

 

以下是後七名得獎者,

第四名 「千里尋母」-作者:小傑

第五名 「鐵馬rock」-作者:富力士

第六名 「旋轉、跳躍一瞬間」作者:moli

第七名 「連結」作者:第三人稱

第八名 「一個人的小旅行」作者:小乖

第九名 「設計科的rock 作者:1356

第十名 「冰淇淋女孩」作者: sad

 

以上公佈完畢,謝謝大家的熱血參與,要繼續的rock生活下去喔!!

備註:

本公司之部落格全部活動均已結束,從10/1起關閉留言功能,而所有資料將繼續保留在網路上,留下一個美好回憶。對於本公司所辦理相關活動若有任何問題,請email至:service@coredesign.com.tw,若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email至法務信箱:law@coredesign.com.tw,謝謝大家幾個月來的熱情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win200y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